2022年12月1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奋进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形势赋予任务,时代召唤使命。刚刚召开的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吹响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的嘹亮号角。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转化融汇、担责上肩、接续奋斗的姿态,在担当中见忠诚,在先行中挑重担,矢志不移推进现代化周口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的成绩、演绎新的精彩。

盲船乱行,八面皆为逆风;心有目标,终将到达彼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到2035年,我市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确保高水平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十四五”时期,区域创新高地建设取得突破进展,经济强市、开放强市、制造强市、农业强市、文化强市建设取得突破进展,法治周口、平安周口、美丽周口、幸福周口建设取得突破进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

新的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推进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周口实践;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走好共同富裕之路;必须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增强现代化周口建设的动力和活力;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

好山好水看不足,马蹄催趁明月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建设的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周口答卷”。①6

2022-12-19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8556.html 1 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奋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