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周口分会场分组讨论

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12月19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按照大会安排,当天下午,我市参会同志在周口分会场参加分组讨论。市委书记张建慧在分组讨论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周口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张建慧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在梳理产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着力发展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坚持龙头企业带动,坚持园区化发展方向,坚持“项目为王”,深化“五链”耦合,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张建慧指出,要深入分析我市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扬长避短,化危为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对国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保持清醒认识,更好应对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坚持辩证思维,提振发展信心,做到危中转机。要用足用好中央和省委出台的经济政策,发挥持续推进“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载体优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优势、枢纽经济发展优势、产业体系重塑优势,切实做好经济工作。要鼓足不甘人后、奋勇争先的干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在区域竞争中强化晋位争先意识,努力在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中作出应有贡献,实现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建设目标。

张建慧强调,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对我市“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优化完善,以优化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在环境塑造、平台打造、项目落实上发力,推动周口经济发展迈出关键步、见到新成效。要着力推动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推动周口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进入产业链关键环和中高端。要强化底线思维,提振市场信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经济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岳文华、牛越丽、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马剑平、王宏武等在周口分会场参加分组讨论。②15

2022-12-20 张建慧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周口分会场分组讨论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8633.html 1 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