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第03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我市免费向市民发放13万片退烧药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随着国家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我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出现第一波疫情发病小高峰,再加上市民大量囤药,布洛芬、连花清瘟、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药更是“一药难求”。

为有效应对退烧类药品紧缺,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购进一批布洛芬片(0.1g),于12月20日起,委托市区同和堂各定点药店免费发放。首批药品共13万片,市民可凭身份证每人领取药品一份量(10片)。今后,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继续协调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抗疫药品投放市场。

20日上午11时,记者看到,已有市民在市区同和堂门店领取药品。同和堂还为每位市民分包装配发药品说明书,保障市民用药安全。据了解,活动将持续到第一批13万片退烧药品领完为止。

“买退烧药买了很久了,药店一直缺货,家里现在急需感冒退烧药,现在终于有了着落。”领到药的李先生还不忘给身边的亲戚朋友打电话,通知需要的人抓紧领药。

同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市民:按需领取,自觉将药品留给更需要的人;科学用药,如有问题可咨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互联网医院;领取药品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请广大市民监督本次药品免费发放工作,发现有囤积居奇、变相绑定销售、哄抬物价等扰乱药品市场秩序的单位或个人,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电话投诉举报。

2022-12-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9117.html 1 我市免费向市民发放13万片退烧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