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调研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工作时强调

顺应群众期盼 建设美好家园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设美好家园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讯(记者 任富强 王艳) 12月2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安置房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安置房建设,回应群众期盼,共建美好家园,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张建慧先后来到市经济开发区福临门嘉园小区、川汇区温馨家园,察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听取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推进机制、配套设施、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听取民意,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要完善配套设施,因地制宜推进,统筹做好改造停车场、加装电梯、安装健身娱乐设施、小区绿化等改造提升工作,进一步治理环境、完善功能、提升品质,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强化长效治理,坚持建管并重,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老旧小区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在颍河新城、荷花新城B区、贾鲁嘉苑项目建设现场,张建慧看图纸、进工地、入小区,听取项目建设、资金筹措、群众安置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安置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研究吃透政策,把工作做实做细,主动跟踪服务,高效推进项目,让百姓早日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要优化规划设计,突出公共空间打造,统筹推进安置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学校、医疗、康养、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全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让居民在片区内即可享受到便捷舒适的品质生活。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运营管理,积极探索项目建设和运营新模式,进一步提升管理城市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强化安置项目后续服务和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治理,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武参加调研。②18

2022-12-23 张建慧在调研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和安置房建设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9176.html 1 顺应群众期盼 建设美好家园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