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风劲帆满再出发

——热烈祝贺周口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在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6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周口发展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参加会议、履行职能,认真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学习贯彻张建慧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审议通过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各位委员紧紧围绕现代化周口建设面临的重大任务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福祉问题,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心系周口、热爱周口、建设周口的热情与干劲,充分体现了专门协商机构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今年是我们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推进“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刚刚召开的中共周口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十四五”和今年的目标任务,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列出了“时间表”、下达了“任务书”、制定了“路线图”。新的时代和新的征程,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使命和新的责任,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加压奋进,也需要人民政协汇聚合力、携手同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发挥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政协新作为。要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中共周口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行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的新征程上,千万人民意气风发、心齐劲足,人民政协使命在肩、大有可为。

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就一定能够把奋斗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朝着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奋勇前进,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②15

2023-01-07 ——热烈祝贺周口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0627.html 1 风劲帆满再出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