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1日
第04版:沈丘新闻 PDF版

卞路口乡

推进“三网”建设 打造美丽乡村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周若楠)2022年以来,卞路口乡坚持绿色、共享发展理念, 大力实施乡村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工程,不断加快林网、水网、路网 “三网”建设,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共享发展成果,让城乡环境越来越美。

加快林网建设,让绿色满城乡。该乡积极践行“两山”发展理念,按照路的两旁有树、水的岸边有树、空的地方有树的思路,高标准规划乡域内林网体系建设。加快水网建设,再现水清岸绿。按照“留住天上水、用好过境水、补充地下水”的思路,对二干渠、卞白沟、S211渠等9条河渠进行清淤疏浚和河坡修复,打造“旱能浇、汛能排、平时蓄”的生态水网格局,提高了防汛抗旱能力,为粮食丰收丰产打下基础。

加快路网建设,保障通行带动发展。按照“四好农村路”的标准,优先提升改造县乡道等主要道路,重点修建硬化百姓反映强烈的连村土路,有序打通影响群众出行的村内断头路。

截至目前,卞路口乡已疏通河渠30多公里,整治坑塘12处,整修田间路1万余米,整修渠道5000余米,绿化植树1.24万株。

2023-01-11 卞路口乡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1105.html 1 推进“三网”建设 打造美丽乡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