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实现今年重点工作开门红

吉建军出席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聚焦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稳中求进、进中提质总要求,树牢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以“人一之、我十之”和“一天当成两天干”的拼抢劲头,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推进“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要落实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工作总要求,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做优存量,坚持创新引领,大力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全面提升工业数字化水平,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增强竞争优势,提升发展效能和质量。要做大增量,加快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抓好今年竣工项目的达产达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奠定基础。要做强园区,推动产业园区做精做专、做大做强,形成全链条产业生态,加快提升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盯项目进度,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谋项目、引项目、抓项目,为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和有力支撑。要聚焦主导产业,绘好四张图谱,锁定目标企业,强化招商实效,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堵点,加快落地投产更多好项目大项目。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要强化规划、土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落地即开工、开工早建成、建成早达效。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通过抓具体推动抓深入、抓落实,牢固树立“以实干立身、拿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全市上下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岳文华、吴刚、路培果、张桂英、马剑平、王宏武、马明超、梁建松、宋力出席会议。②15

2023-01-12 吉建军出席 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1182.html 1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实现今年重点工作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