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2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中心血站

倡议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1月4日,记者从周口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近期受新冠病毒感染、高校放假等因素影响,我市街头人流量锐减,献血者大幅减少。我市临床用血供应紧张,亟待支援,血液保障面临最严峻的困难与挑战。

周口市中心血站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倡议爱心市民“为爱逆行,献出一份热血,挽救一条生命”!

周口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大符合献血条件的人群或许都在经历一场艰难的自我健康考验,但此刻,临床上还有许许多多需要预备足够血量才能进行手术的孕产妇、需要输注血小板的白血病患儿、还有许多意外创伤者、新冠危重症、恶性肿瘤和大出血的病患者……他们需要紧急输血和依靠血液来维持生命。

据了解,感染新冠病毒后,综合国际做法和我国情况,相关部门已明确当大家感染新冠病毒后(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七天后就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六个月后可以献血。

血液是临床医疗救治中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广大爱心市民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献血者也是守护城市的英雄。在这艰难时刻,周口市中心血站向全市各单位干部职工、爱心市民发出诚挚倡议: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希望你们充分发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阳光,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让我们戴好口罩,挽起衣袖,为爱逆行,献出一份热血,挽救一条生命!在疫情防控的决战时期,请大家积极前往就近献血车、献血屋(点)捐献血液,为周口抗疫注入“硬核”力量,让生命绽放热血风采!

此时、此刻,周口需要您!让我们一起加油!护周口平安!

2023-01-12 市中心血站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1222.html 1 倡议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