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委一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召开

擘画发展蓝图 谱写出彩答卷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韩琮轩 陈振波) 2022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周口市淮阳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献超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听取和讨论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区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周口市淮阳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中共周口市淮阳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淮阳的决定》。

张建党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就《中共周口市淮阳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淮阳的决定(讨论稿)》作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2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认为2022年,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定实施“工业强区做支撑、旅游突破促发展、城乡统筹惠民生、四化同步谱新篇”发展战略,争分夺秒干项目,发展支撑越来越实;三产互动兴产业,发展动能越来越足;以城带乡促融合,发展成效越来越好;全力以赴优环境,发展底色越来越亮;深化改革注活力,发展效能越来越高;枝叶关情惠民生,发展温度越来越暖;步调一致向前进,发展合力越来越强。在创造辉煌业绩的同时,也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四个班子团结协作是最大保障,人民群众拥护支持是最大动力,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是最大要求,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是最大魄力,单位之间密切配合是最大合力,始终坚持发展为民是最大政绩,公平公正选人用人是最大导向。

全会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始终做到“三个务必”;深刻领悟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现代化淮阳建设新局面;深刻领悟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朝着“两个确保”目标奋勇前进;深刻领悟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悟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推动淮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全会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城市经济、文旅经济、返乡经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奋力谱写出彩淮阳绚丽篇章。

全会强调,要按照区第一次党代会部署,牢记“一年强基础、三年大变样、五年更出彩”的庄严承诺,着眼“依托七大载体,聚焦七大工程,实现七大提升”重点任务,聚焦乡村振兴工程,加快建设乡村富美新淮阳;聚焦污染防治工程,加快建设生态靓丽新淮阳;聚焦产业提质工程,加快建设产业兴旺新淮阳;聚焦城市更新工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淮阳;聚焦营商环境创优工程,加快建设充满活力新淮阳;聚焦平安建设工程,加快建设文明和谐新淮阳;聚焦民生改善工程,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淮阳。

全会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把政治意识树得更牢、把战斗堡垒筑得更牢、把发展之责扛得更牢、把奋斗合力聚得更牢、把廉政底线守得更牢,用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更加强烈的历史自觉,为加快建设新淮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定必胜的信念、高扬发展的旋律、点燃奋斗的激情,在加快建设“道德名城、魅力周口”中,为加快建设新淮阳而努力奋斗!

2023-01-13 淮阳区委一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召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1270.html 1 擘画发展蓝图 谱写出彩答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