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7日
第04版:郸城新闻 PDF版

中国书法之乡“迎春送福”氛围浓

①书法爱好者展示作品。

②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徐松 文/图)1月12日,由郸城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县青年书法家协会、郸城润德书院承办的“迎春送福”义写春联活动在县世纪广场举行。活动现场,群众排队有序领取春联,个个喜笑颜开、收获满满。

“虽然在市场上可以买到春联,但我更喜欢这些现场创作、用毛笔书写的春联,与一般的印刷春联相比,不仅具有传统特色,还有浓浓的人情味,今天特意带孩子来感受一下传统文化。”市民张先生“抢”到一副春联和两张“福”字后兴奋地说。

截至目前,该县各界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向基层送春联、送“福”字达10万副,弘扬了中国传统书法文化和民俗文化,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氛围,传递了为民服务的情怀,让市民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作为中国书法之乡的郸城县,全国书协会员30多人,书法爱好者20多万人,书法氛围浓厚。近期,每天都有书法家走进社区、乡村、医院、企业、机关,他们个个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赢得群众的称赞。

2023-01-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1516.html 1 中国书法之乡“迎春送福”氛围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