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7日
第05版:农业银行新闻 PDF版

深耕“三农”守初心 服务实体显担当

农行周口分行存款净增126.81亿元 再创新高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高翔 程飞帆) 农行周口分行坚守“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服务“国家队”“主力军”作用,深耕重点客户群体,加大金融服务供给,为“三农”发展注入“金融活水”。2022年,该行各项存款净增126.81亿元,同比多增43.3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党建引领,永葆服务初心。农行周口分行牢固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始终把党建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同谋划、共部署、齐发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检验党建成果,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在目标上的一致性,激发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全行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深耕“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该行把服务好乡村振兴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大“三农”普惠、中小微企业等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着力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适配性和覆盖面;不断加大减费让利力度,主动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围绕群众住房、医疗、消费等领域,全方位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安全感。

优化机制,激发内生动力。该行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出台个人、对公存款专项考核方案,对部室、支行、网点分别考核,分道赛马。建立过程管控机制,实行关键时间阶段“日通报、日督导、日表态”机制,业务部门每天对存款进度情况进行通报,存款组织不力的支行进行表态发言,持续全面传导增存压力。改进激励政策,倾斜资源用于短板业务、新兴产品等提升,穿透式考核至网点,与网点负责人绩效考核挂钩,充分调动一线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分层管户,强化精细管理。该行遴选优秀专业人才,组建客户经理、理财经理、大堂经理队伍,明确管户职责,细化管户过程,培训管户技巧。落实客户名单制管理,配备专职客户经理,对辖内个人贵宾客户和法人客户开展分层拜访活动,密切银客关系,做优客户财富管理,全力提升价值贡献度。

优质服务,提升客户体验。该行美化厅堂环境,全力打造“浓情暖域”品牌,进一步树立网点形象,提升客户体验。充实人员力量,为营业网点配备优秀大学生,实行周六、周日轮休制度,着力解决基层网点人员短缺问题。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各网点实行弹性休息制,满足务工返乡人员等客户群体的金融需求。做好后勤保障,市、县行机关支持保障部门,全力做好线路维护、设备养护、产品配送供给等工作,保障一线“炮弹粮草”充足。

农行周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正玉表示,2023年,该行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立足“三农”、科学谋划,积极搭建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的美好场景,及时对接市场资金需求,做实普惠金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持续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②26

2023-01-17 深耕“三农”守初心 服务实体显担当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1520.html 1 农行周口分行存款净增126.81亿元 再创新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