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春节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春节将至,带着对基层党员群众的牵挂,1月16日上午,项城市委书记赵丹一行到永丰镇郭大庄行政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赵丹一行首先来到困难党员郭恩善家中,看到老人家中窗明几净,生活环境良好时很是欣慰。在与老人促膝交谈时,赵丹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和日常饮食起居,认真倾听老人讲述过去的军旅历程和工作往事。得知老人从部队退役回到家乡后,曾做过十多年的村干部,赵丹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事业及项城发展作出的贡献。

赵丹强调,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时刻关心关怀老党员、困难党员的生活,用心用情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脱贫享受政策户郭留纪家中,赵丹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孩子教育补贴等情况,叮嘱他积极做好康复治疗工作,保持乐观心态,努力克服眼前困难,一定会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监测户郭其龙家中,赵丹与他们老两口拉起了家常,得知各级党委政府及帮扶单位工作开展得很细,经常走访慰问,各项帮扶政策均落实到位后深表欣慰。赵丹表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就是党和政府的职责,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日子定会越过越好。

赵丹叮嘱一同参加慰问的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工作人员,要结合“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认真组织好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工作。镇、村党组织要重点关注脱贫户和监测户的生产生活,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将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3-01-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1907.html 1 春节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