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项城:

以项目领跑开局 筑牢发展“压舱石”

□记者 张志新

1月10日下午,项城市与北京启迪华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就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对接。与此同时,项城市还举行2023年政银企对接签约仪式,组织21家企业与各金融机构进行授信签约,授信金额2.58亿元,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唱戏,共同研究解决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中的融资需求、资金问题。

一周前的1月5日,项城市还举行了2023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15个项目,涉及工业、现代养殖、数字电商、产业基金等领域,总投资达82亿元,迎来2023年招商引资“开门红”。

1月11日上午,项城市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来到G106淮阳至项城段改建工程项目、中原农博城项目、乐普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河南康达制药有限公司高端原料药项目等地,现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运营等情况。

开年即开局,全力拼经济。新年伊始,项城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大发展鲜明导向,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迅速掀起一轮项目洽谈、签约、开工建设的新热潮,以项目领跑新年开局,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项目建设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2023年,项城市继续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谋划为先、落地为大”理念,聚焦六大产业谋划二产项目,聚焦现代物流业、电商产业、商贸服务业谋划三产项目,聚焦“一白一红”和粮食精深加工谋划一产项目,聚焦交通、水利、市政、新基建和教育、医疗等领域谋划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项目,聚焦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各类金融工具,加大高质量项目谋划储备力度,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周口市“大盘子”,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达产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同时,以落实工业项目“五个五”工作法为抓手,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准备实施总投资212.99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投资10亿元的鼎丰木业环保板材项目等15个省重点项目,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98.2亿元;准备实施总投资391.7亿元的德维特国际集团新型涂料研发生产项目、周口平高电气集团产业园项目、小牛物联网科技公司智能终端电器研发及生产项目等50个周口市重点项目,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213.43亿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在召开的生态文明建设高地指挥部2023年第一季度“创文”开工项目推进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好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开局即冲刺的精神状态,真正实现项目建设提速提质、落实为大,奋力夺取今年一季度“开门红”,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②16

2023-01-29 项城: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2161.html 1 以项目领跑开局 筑牢发展“压舱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