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开发区:服务企业促生产 冲刺首季开门红

企业忙生产、赶订单

□记者 王晨 文/图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为了鼓励和引导企业在春节前后稳定生产、快速复产,开发区认真落实各项惠企助企措施,全力服务企业。不少企业马力全开抓生产,保持春节“不断档”,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在浓浓年味中掀起不停工、不停产的热潮。

很多人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时,位于开发区的河南大用邦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500多名工人正在铆足劲忙生产、赶订单,车间一派红红火火、干劲十足的新气象。副总经理杜兴民说:“今年,我们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5%—10%的产量以满足市场需求。有各级政府的支持,我们对新一年的发展很有信心。”

开发区众多企业对新一年发展信心十足,在做好员工生活保障工作、鼓励外地员工留企过年的同时,抓时机、提产能、赶订单,加班加点不停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在周口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彰显着企业抢抓生产的决心和信心。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全员到岗到位,抢抓市场机遇,日产300吨生产线满负荷运行,铆足干劲朝着新一年的目标冲刺,全力以赴争取开门红。厂长闫勇说:“我们积极响应政府的‘六大’举措,目前公司产销两旺。另外,公司实行错峰用电,降低生产资料成本,一季度产值争取同比增长10%。”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开发区认真落实省、市各项惠企政策,确保“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促使重点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新的一年,开发区将加速推进项目企业投产达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力暖企惠企助企强企,让企业充分享受各种利好政策带来的便利。

争朝夕、抓开局、促发展。开发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持续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物流等制约问题,引导投产企业满负荷生产,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周口鲁花花生油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牛松奎表示:“为保障市场供应,根据订单需求,公司春节不停工。市、区工信部门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驾护航,支持和帮助企业稳定生产、恢复生产,我们对冲刺开门红充满期待。”②16

2023-02-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2522.html 1 开发区:服务企业促生产 冲刺首季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