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调研元宵节安保稳定、消防安全等工作时强调

守牢安全底线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三川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淮阳区、商水县、川汇区调研元宵节安保稳定、消防安全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佳节。

节日期间的淮阳太昊陵景区热闹非凡,张建慧来到景区指挥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太昊陵广场等地详细了解节日期间景区人流量、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实地察看景区安保、消防安全、应急保障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节日期间,广大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和基层干部为保障人民安宁和社会安定,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作出了积极贡献。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做好现场指挥调度,做实做细安全检查、秩序维护等工作,为群众提供耐心、周到、细致的服务;要统筹做好民俗文化活动和安全保障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交通管控和人员疏导,确保元宵节各项文化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在商水县阳城公园,张建慧强调要密切关注人流量变化,做好人员分流和应急处置,确保群众出入安全顺畅。夜幕降临,川汇区关帝老街华灯璀璨、人流如织,节日氛围浓厚。张建慧详细询问应急值班、安全巡查、交通疏导等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完善预案、细化措施、配强力量,及时排查化解风险点,严防发生踩踏等安全事故,确保节日期间文旅场所既红红火火又秩序井然。

张建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扛牢安全之责、抓实安全之策,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服务保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生活安宁祥和。要强化重点管控,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的排查管控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强化组织领导,扣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张元明、孔阳参加调研。②18

2023-02-06 张建慧调研元宵节安保稳定、消防安全等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2795.html 1 守牢安全底线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