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对标对表抓整改 用心用情惠民生 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2月6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对标对表抓实问题整改,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从一件件好事实事中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川汇区贾鲁智慧农贸市场,张建慧认真察看市场环境,详细询问日常管理、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农产品检测中心运行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和难点。要对标创建标准,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落实落细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市场环境干净整洁、经营秩序井然;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商户主动参与创建工作,倡导诚信经营,共同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购物环境;要完善管理机制,提升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管理水平,推动农贸市场提质升级。来到周口经济开发区开元万达广场附近,针对目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张建慧强调,要聚焦道路交通、环境整治等问题,加快建设基础设施,抓实问题整改,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在解决问题中满足群众需求、提升城市品质。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办事处,张建慧沿街察看市容环境、市场管理等情况,强调要从环境面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市管理、创建机制等方面入手,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张建慧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增进群众福祉、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抓手,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则必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质效,让创建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拉高标杆、狠抓细节、精益求精,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在强化硬件设施建设和提升服务软实力上双向发力。要坚持强督导、重落实,对照测评标准,全面排查梳理关键部位、薄弱环节,逐一列出清单、逐个整改落实,加大暗访督查力度,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兑现奖惩,以高质量的督导考核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重内涵、树新风,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大力实施文明素养提升工程,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少青、宋力参加调研。②15

2023-02-07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2818.html 1 对标对表抓整改 用心用情惠民生 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