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确保朝祖会和非遗展演安全有序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2月6日下午,副市长刘颖到淮阳区调研朝祖会和第十三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筹备工作。

在淮阳伏羲文化广场,刘颖一行听取了2023年朝祖会和第十三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准备情况汇报,实地行至非遗展演开幕仪式举办地——伏羲文化广场亲水平台,详细了解非遗展演开幕仪式场地设置、具体仪程等情况。

刘颖指出,2023年朝祖会和非遗展演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希望大家密切配合,精准对接,确保朝祖会和非遗展演高标准高质量举办。

刘颖强调,朝祖会和非遗展演即将开幕,广大游客会潮涌而来,制订的安全保障方案和防事故发生预案要细之再细,力保安全有序举办;市文旅部门和淮阳区要积极联系省文旅厅,邀请10多个省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如期到淮阳参演;要周密组织,精心安排,让广大嘉宾和游客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充分感受周口人的热情好客;要加强和主流媒体对接,努力宣传推介朝祖会和非遗展演,同时要注重运用抖音、微信等新媒介宣传,吸引更多观众,特别是年轻人关注活动,进一步扩大“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在省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刘颖还到平粮台古城遗址、弦歌台调研,并就各文旅单位如何展示文化内涵和提升讲解水平提出要求。②15

2023-02-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2827.html 1 确保朝祖会和非遗展演安全有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