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扶沟:“花”开招聘墙 “香”飘进万家

□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李红彬

在扶沟县美丽的人工湖畔、劳模公园南侧,一面面积约50平方米的企业用工“招聘墙”格外引人注目,在就业春风的吹拂下,就业“花”开,“香”飘万家。

“作为求职者,我特别高兴,在家门口就能面对面选岗位,根据自身需求直接与企业沟通,薪酬待遇都不低,最重要的是离家近,工作灵活又能照顾家,生活成本还低。真心感谢这面‘招聘墙’,给我带来了就业机会,让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刚入职昌茂纺织的王宁曾在外务工十多年,随着年龄的增加,漂泊不定的打工生活让王宁渴望就近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看到企业“招聘墙”上的用工信息时,她根据自身的技能和企业用工需求,第一时间和企业进行了交流,最终选择了昌茂纺织。“这份月薪4000多元的工作,让我感觉特别踏实,对往后的日子也有了新的计划。”如今,在车间忙碌的王宁满心欢喜。

自该县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以来,线上线下招聘工作积极推进。为帮助各类求职人员提供集中服务和破解县域企业用工难题,县人社部门在县劳模公园南侧设立“招聘墙”,全方位宣传、收集、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引导广大求职者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招聘墙”上,一期发布了昌茂纺织、永善医院、美团等48家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5500个,涵盖服装纺织、机械制造、食品加工、餐饮服务、物流等多个行业,涉及普工、管理、人事、财务、售后等急需工种。此外,还计划向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援企稳岗政策、就业创业政策、技能培训指导、人才政策咨询等“一条龙”服务,帮助更多返乡人员实现充分、自主、就近、灵活就业创业。

民生所盼,政之所向。“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搭好平台,当好‘红娘’,做好服务企业与群众的‘店小二’,服务用工、保障就业;持续更新‘招聘墙’信息,为各类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提供“零距离”对接帮扶,为县域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各类人才保障,助力全县复工复产,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1月以来,该县已举办线上2场、线下9场招聘活动,累计发布用工岗位信息13000条次,现场发放企业宣传页12000余份,提供培训指导及政策咨询服务1500余人次,吸引3600余人入场求职登记,初步达成用工意向协议1350个,职业介绍成功326人,其中“招聘墙”实现就业20余人。③6

2023-02-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137.html 1 扶沟:“花”开招聘墙 “香”飘进万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