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0日
第03版:社科理论 PDF版

深学笃行增强“三感”

鱼 予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回望光辉历史,到擘画光明未来,贯通过去、现在、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当深学细悟、深刻领会、把握精髓、掌握精神要旨奋力实现新作为,不断增强“三感”,即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

深学笃行,锁定新目标,紧跟时代步伐增强使命感。“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其大意为,学问的根基如弓,人的才能如箭,只有真才学识引导箭头,才能使箭命中目标,没有学问,才能就不能得到发挥,没有学识指导,人生就找不到方向。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并将其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应树立时时学的理念,以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从而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深学笃行,谋求新跨越,明晰追求目标增强紧迫感。勤学深思,才能融会贯通。我们应着力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缺什么补什么学什么。紧跟时代前沿,突出问题导向,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修养、一种精神境界、一种自觉行动、一种人生追求。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多一些学习思考,在不断的学习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更新思想观念、提高执政能力,肩负好造福一方的责任使命。

深学笃行,创新新举措,砥砺前行方向增强责任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无论理想有多么远大,都要脚踏实地。“譬操觚家一味研穷休理,不轻下笔,终是眼高手生,鲜能入彀。”眼高手低:形容眼界过高,而手法过低,或是标准很高但不切实际,基本上办不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弘扬优良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是自觉担当作为的体现,只有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更好推动党的事业向前进,才能让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学习中夯实为政做事之基。好声音振奋人心,好图景催人奋进。相信只要找准学习的切入点,做好知行合一,定能从学中找准人生努力的方向,学出为民服务的好方法,才能学出真本领,从而更好为地方经济发展添活力,更好为人民谋福祉。③13

2023-02-10 鱼 予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185.html 1 深学笃行增强“三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