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本报讯(记者 王艳) 2月10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2023年市委巡察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市领导吉建军、路培果、张桂英、祁永亮出席会议。

张建慧指出,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高站位、严要求,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有效发挥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张建慧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各项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纠治“四风”等,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站位全局开展巡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巡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部署推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履职担当尽责,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扛起责任,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牵头研究、系统梳理、逐一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从严执纪,对履行整改责任不力、措施不得力、搞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要运用好巡察成果,系统研究本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和有力的举措,迅速开展专项整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取信于民;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把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通过建章立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良性循环。②16

2023-02-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276.html 1 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