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3日
第03版:扶沟新闻 PDF版

全程监督促实效 民主评议助提升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陈迪)近日,在扶沟县两会期间,由扶沟县纪委监委牵头,该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直(驻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61个成员单位和44个参与单位,就2022年度信息公开、政策落实、依法行政、服务态度、业务能力、工作效率、廉洁意识等方面开展民主评议。县纪委监委对评议票的发放、收回及结果汇总全程监督,形成评议报告。

此次评议,共发放评议票314张,收回293张,收集意见建议15条,涉及服务提升、政策落实、融资贷款、返乡创业、道路建设、民主建设等六个方面。评议结果通过媒体向公众进行通报。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根据此次民主评议报告,对“满意度”落后的县直单位主抓副职和参与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督促其进行整改,切实推动各单位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通过开展此次民主评议,我们的营商环境得到了提升和优化。今后,我们将采取民主评议常态化、加大涉企案件办理力度、走访企业、明察暗访等多种举措,为打造扶沟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3-02-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355.html 1 全程监督促实效 民主评议助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