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扶沟县调研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时强调

抓项目拼经济建平台强产业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本报讯(记者 王艳)2月14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扶沟县调研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竞进姿态,项目为王抓投资,开足马力拼经济,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纺织服装产业是扶沟县的主导产业之一。在中增年产1000万套家纺产业园和盛瑞纺织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张建慧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园区规划布局和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鼓励企业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推动产品更新换代,走高端化发展之路。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早日竣工投产;要加强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在绿色铸造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张建慧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谈,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明晰产业方向定位,严格企业入驻标准,做大做强园区,为打造全省汽车及新能源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提供强力支撑。在智慧蔬菜产业园,张建慧详细了解园区整体规划和蔬菜种植品种、育苗育种等情况,强调要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全面提升蔬菜产业创新发展水平,高标准打造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先进、辐射带动有力的蔬菜产业园区。

张建慧强调,要增强拼抢意识,进一步优化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再发力、再提速、再增效。要持之以恒抓项目,下真功、出实招,抓协调、优服务,保要素、促进度,全力推动在建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为全市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作出积极贡献。要保持定力抓招商,围绕产业链图谱精准制定招商路线图,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积极引进有市场、有品牌、有创新能力的企业,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建强平台聚要素,坚持超前谋划、深挖潜力、集约高效,大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园区规划布局,完善交通、物流、水电等配套设施,为更多高能级产业项目落地打造优质平台。要创新引领促升级,推动企业发展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着力打造一批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增强竞争优势。②16

2023-02-15 张建慧在扶沟县调研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473.html 1 抓项目拼经济建平台强产业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