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5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我市新组建处级事业单位集中揭牌

本报讯(记者 刘昂)2月14日上午,周口市市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新组建处级事业单位集中揭牌仪式在周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培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共同为新组建的处级事业单位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雪芹主持仪式。

路培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新组建处级事业单位的揭牌运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接续,是国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事业单位结构性优化、功能性再造,圆满完成省定改革任务。

路培果要求,各揭牌单位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和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同步设置或调整党的组织,确保党的工作不间断、党组织作用不削弱,推动党建与业务全面融合。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专业性、技术性、研究性定位,强化公益属性,重塑职能体系,更好满足现代化周口建设对“事”和“业”的新要求,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重视做好“后半篇文章”,着眼新使命、新职能、新定位,推动机构整合、职能融合、资源统筹、流程再造、服务提质,推进岗位与人员有机融合,推进管理制度规范化建设。要强化服务保障,组织、编制、财政、人社、医保等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推动改革后续工作深入开展,提升改革效能。

马剑平宣读了新组建处级事业单位名单,共有中共周口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周口日报社(周口报业融媒体中心)、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广电融媒体中心)、周口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中心、周口市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周口市历史文化名城传承保护中心等36个单位。①6

2023-02-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479.html 1 我市新组建处级事业单位集中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