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7日
第03版:社科理论 PDF版

将“稳”字贯穿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

郭涵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新时代使命在肩,新征程时不我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将稳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稳若泰山的为民初心、稳扎稳打的斗争精神贯穿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奋力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矢志不渝跟党走,将稳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贯穿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充满源源不断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领导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一以贯之,一代一代地接力推进,取得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辉煌业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了伟大的飞跃,成为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主心骨。站在党的二十大新起点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颗红心向党走稳复兴之路,用一生践行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要始终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志为意志,对党忠诚、为党分忧,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凝聚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全力以赴为人民,将稳若泰山的为民初心贯穿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行动的根本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纵观历史,我们党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决了人民吃不饱、穿不暖的根本问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从“有没有”转变为了“好不好”。站在党的二十大新起点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将“人民”置顶,牢记“人民公仆”身份,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将各项工作和实现人民利益连贯起来,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责任田”推向前进。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察民情、解民忧,将政策方针落到实处,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每一件事,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敢于斗争谱新篇,将稳扎稳打的斗争精神贯穿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成就一番功业,须经过艰难困苦的磨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一代代共产党人通过顽强斗争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赓续优良传统而来的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史就是一部斗争史,推翻“三座大山”、完成“万里长征”、消除“绝对贫困”……一代代共产党人通过顽强斗争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站在党的二十大新起点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发扬斗争精神,主动到艰苦环境、基层一线去磨砺自己,锻铸敢于斗争的硬肩膀,激发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敢于直面危机难关,凝聚力量铸就更加伟大的斗争精神,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更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③13

(作者单位: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

2023-02-17 郭涵泽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817.html 1 将“稳”字贯穿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