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0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补短板惠民生 提品质树形象 让广大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2月18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张建慧首先来到沙颍河城区段生态改造提升项目(三期)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度,并就加固堤防、景观绿化、慢行系统等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统筹做好岸线整治、河道拓宽和河堤加固,保障河道防洪安全、流水畅通;要合理选配树种和花草,打造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四季有景的绿化景观,构建以水为脉、蓝绿交织的生态水系;要围绕构建滨河慢行系统,系统研究周边道路通行能力和群众交通需求,编制专项规划,合理分配路权,引导更多市民绿色出行。

在关帝老街,张建慧详细询问街区运营管理情况,强调要丰富文化内涵,融入地域特色,合理布局业态,增强服务功能,打造集娱乐休闲、生活消费、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特色街区。围绕建设关帝庙文化旅游区,张建慧同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要保护好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在挖掘时代价值上做文章,在活化利用上下功夫,真正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坚持古今交融,突出设计特色,确保项目景观设计、建筑风貌与周口历史文化背景相融合、相协调,精心打造有底蕴、有气韵、有特色的文旅融合项目;要坚持把文旅项目建设与周边环境整治、绿化美化、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一体谋划、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察看交通大道提升改造工程、莲花路道路渠化工程、安居路街头游园工程建设情况后,张建慧强调,要以道路提升改造为着力点和切入点,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发展环境;要加快供热管网的布局和铺设,优化工程设计和施工组织,确保供热管网尽早发挥作用;要优化道路渠化设计方案,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便捷舒适的交通环境;要坚持为民惠民理念,打造园艺式景观,融入海绵城市理念,植入文化元素,加快建设一批高品质的特色小游园,让城市更精致、更宜居,让市民生活更舒适、更美好。

环湖路工程和平安大道东延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张建慧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强调要紧盯工期节点,强化协同配合,保质量、保安全、抢进度,全力打造精品,切实把重点工程建好、把民生实事办实。②18

2023-02-20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919.html 1 补短板惠民生 提品质树形象 让广大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