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0日
第04版:太康新闻 PDF版

芝麻洼乡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本报讯 (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陈伟岗) 近日,记者获悉,太康县芝麻洼乡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保持一处”为要求,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动员。

该乡借助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网格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人人珍惜美好生活、个个爱护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树立“环境卫生长久保持”的理念,调动群众维护村容村貌的积极性,让群众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

乡党委、乡政府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组,对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持续跟踪问效,直至验收合格。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网格员、志愿者、包村干部等走在前、作表率,对公厕、房前屋后、河塘沟渠、道路沿线的垃圾及废弃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

2023-02-20 芝麻洼乡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939.html 1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