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盛泰集团纺织全产业链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建慧吉建军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2月20日下午,盛泰集团纺织全产业链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周举行。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副市长孔阳,盛泰集团董事长徐磊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建慧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对徐磊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周口是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坚实,内需市场广阔。当前,周口正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大力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纺织服装是周口市的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通过上项目补短板、重创新锻长板,呈现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发展的良好态势。盛泰集团是集棉纺、面料、成衣、进出口贸易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跨国集团,体系完备、实力雄厚,发展方向与周口产业布局高度契合。近年来,盛泰集团以战略眼光和远见卓识,投资周口、布局周口,以先进的技术理念和现代化管理模式,推进双方合作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此次新签约的盛泰集团纺织全产业链产业园项目,必将为推动周口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打通纺织印染环节上取得新突破,在搭建创新平台上取得新进展,在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上取得新成效。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支持力度,强化资源整合、要素保障、机制创新,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推动双方在深化战略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徐磊感谢周口市委和市政府对盛泰集团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盛泰集团战略规划、运营概况和在周投资情况。他表示,周口经济发展态势良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展前景广阔。盛泰集团十分重视与周口的合作,将充分发挥企业的品牌、资源、技术等优势,深耕周口、辐射中原,加强务实合作,延伸产业链条,全力打造河南省乃至全国领先的纺织全产业链项目,助力现代化周口建设。

签约仪式上,商水县人民政府与盛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盛泰集团纺织全产业链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年产50万智能纱锭项目、1000台布机匹染项目、河南盛泰研究院项目,建成后年生产值可达100亿元,预计可实现税收5.2亿元。②15

2023-02-21 张建慧吉建军出席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075.html 1 盛泰集团纺织全产业链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