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项城市:

不负春光拉满弦 铆足干劲抓项目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新)大地回春,阳光明媚,2月15日上午,记者走进河南康达制药有限公司高端原料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车间厂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室内装修。

河南康达制药有限公司高端原料药项目自2022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项城市各部门负责人身体力行、事必躬亲,多次到项目一线指导工作,推动项目有序开展。据了解,该项目今年9月建成投产后,将进入全国无菌原料药生产一流方阵,成为国内最大的头孢菌素类无菌原料药生产基地,可实现税收翻一番、产值翻一番。

河南康达制药有限公司高端原料药项目的快速推进,是项城市铆足干劲拼经济、全力以赴抓项目,尽快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抢抓政策机遇期,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奋力实现“开门红”,春节过后,项城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竞进状态,积极开展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持续掀起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的热潮,有力支撑经济企稳回升。

狠抓项目推进,压实责任促进度。项城市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模式,进一步压实“三个一批”项目、省市重点项目处级领导分包责任,挂图作战、按日调度、跟踪服务,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进度,确保应开早开、能开快开,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截至目前,项城市已举行“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34个,总投资85.41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4个,总投资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开工一批项目20个,已全部开工,实现投产8个;投产一批项目10个,实现达效7个。

强抓项目服务,优化环境提效能。项城市认真落实国家、省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围绕各项手续办理、项目用工用地、物资保障等,融资对接,全程调度,做好跟踪服务,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确保了春节前后签约项目快落地、在建项目不停工。同时,项城市以先进制药业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为契机,推动放权赋能,健全完善“一枚印章管审批”机制。另外,项城市还兑现“围墙以外的市政府办”的服务承诺,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为项目推进办实事、解难题,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

大抓项目储备,超前谋划增后劲。项城市围绕先进制造业、交通、水利、市政、新基建和教育、医疗等领域,聚焦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各类金融工具,持续做好项目谋划申报,全力以赴拓展项目源,努力把上级政策变成一个个具体投资项目,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补齐经济发展短板。截至目前,项城市共谋划2023年项目234个,总投资1103.8亿元。梳理提前申报2023年第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58个,项目总投资合计为202.89亿元,专项债券资金需求109.54亿元。争取贴息贷款投放项目2个,金额2.05亿元。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1个,投放基金1.08亿元。②15

2023-02-21 项城市: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077.html 1 不负春光拉满弦 铆足干劲抓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