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纲举目张抓工作 项目为王抓投资 全力以赴拼经济 奋力实现“开门红”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作工作部署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吴继峰) 2月2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推进市委重点工作安排,听取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总基调,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竞进姿态和“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围绕加快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充分发挥优势,集聚要素资源,壮大产业支撑,促进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尽快形成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以创建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为牵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特色、彰显优势,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把产业项目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围绕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全力谋项目、引项目、推项目,清单化推进项目早日签约落地、早日开工建设、如期竣工达产,以项目建设新突破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瞄准产业方向和政策导向,进一步完备产业链条、健全产业体系,在搭平台、强支持、优服务、建生态下功夫,重点培育头雁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让更多产业产品进入中高端、成为关键环,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要坚持创新引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持续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利用好市级产业研究院和实验室等创新资源,积极对接国内外有实力和影响力的研发机构,完善创新链条,贯通产学研用,高标准高质量创建省级高新区,着力打造创新综合体,以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把促消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保生产、保就业、保收入,大力提振消费市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健全完善奖惩机制,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建设信用周口。要着力解决阶段性重点问题,紧盯工业用电量、货物周转量、营业收入、规上企业入库等指标,加强经济调度,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凝聚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周口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吴刚、牛越丽、路培果、张桂英、马剑平、马明超、梁建松、任哲、宋力出席会议。 ①6

2023-02-23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作工作部署 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336.html 1 纲举目张抓工作 项目为王抓投资 全力以赴拼经济 奋力实现“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