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3日
第05版:水利新闻 PDF版

周口市水利局

奋力开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 2月16日,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会议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水利工作,分析形势,把握机遇,安排部署2023年水利重点工作,奋力推进新阶段水利改革高质量发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宏伟及该局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水利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有力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水利工作的重大决策和安排部署,率先编制完成全域现代水网规划,全面完成水利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显著提升,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步伐加快,农村水利基础持续巩固拓展,水资源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河湖长机制作用发挥日益明显,水利工程综合效益充分显现,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各项水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明确了2023年全市重点工作。一是筑牢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二是构建周口全域现代水网,谋划推进实施水系互联互通工程,增强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三是巩固水利乡村振兴成果,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和运行管理,加快推进重点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四是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成立引江济淮配套工程、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南水北调新增供水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工作专班,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五是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严格取水许可管理,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加强节约用水管控。六是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抓好“河长+”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和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回头看”,推进幸福河湖建设。七是提升水利治理能力,持续深化水利“放管服效”改革,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八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政治统领,加强基层党建,抓好队伍建设,强化正风肃纪。

会议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坚决执行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创文”“创卫”工作提质增效。用系统观念、全局思维抓工作,抱团取暖、合作共赢,拿出拼的劲头、闯的勇气、争的意识,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切实增强服从力、组织力、贯彻力。②12(王震 杨少朋)

2023-02-23 周口市水利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341.html 1 奋力开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