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郸城:全省示范 我市唯一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2月26日,记者从郸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省农业农村厅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的通知》要求,开展了河南省第一批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单位公开遴选工作,并经县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审,最终确定了20个县市为创建单位。郸城县榜上有名,我市唯一。

郸城是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所在地、全国首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近年来,该县全面推进创新郸城、开放郸城、教育郸城、健康郸城、文化郸城、平安郸城、美丽郸城“七个郸城”在豫东大地上绽放异彩,谱写了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郸城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战略,深入推进文明村、党建示范村、平安村、美丽宜居村、卫生村、产业富民示范村“六村共建”,探索建强基层组织、建设美丽乡村,扶志、扶能、扶业,评孝老爱亲户、评脱贫致富户、评诚信守法户、评乡村清洁户“两建三扶四评”乡村治理重大举措,探索出平原地区乡村振兴建设的“郸城模式”。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乡村建设示范创建方案》文件精神,郸城县早落实、早谋划、早安排,立足县域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乡村建设、数字乡村、农村综合性改革的良好基础,积极发动各部门、各乡镇开展乡村建设试点创建工作,凝聚全民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激发全县百万人民奋斗追求幸福的热情,提高群众争先创优的积极性,让乡村活起来、美起来、富起来,致力于打造可看、可学、可复制、走在前列的乡村建设样板区。①2

2023-02-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559.html 1 郸城:全省示范 我市唯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