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7日
第05版:扶沟新闻 PDF版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李俊霞)为确保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扶沟县市场监管部门成立7个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全县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市场监管人员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操作规范、进货记录、菜品质量、双留样记录、餐具消毒等方面逐一检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法律知识,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考核,保障食品安全。

截至2月21日,该县共排查学校食堂109家,对存在进货记录不完整、操作间有积水、蔬菜摆放不规范、操作区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等4项问题的37家食堂要求立行立改;对存在食品经营许可证未及时变更负责人、黄豆芽没有索证索票、冷鲜大肉不能提供检疫和肉品质合格证明、食品留样记录与实际不符、库房未设置挡鼠板、消毒柜未正常运转等6项问题的43家食堂下达责任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四个最严”标准,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与辖区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合力,消除安全隐患。

2023-02-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581.html 1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