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上门办证解民忧 便民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 “你们热心为民,真是当代‘活雷锋’!跑到俺家里来帮我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太感谢你们啦!”2月27日,郸城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名工作人员来到82岁的李老太家中,现场登记、查验、准备资料,折回办公室打印好不动产登记证书,仅用1小时。

当日上午,该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该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郸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恰在此时,李老太给不动产登记中心打电话,咨询家庭房屋产权登记办理相关业务,称其需要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但由于行动不便,不知道该找谁。“老奶奶,您哪儿也不用去,就在家等着吧,我们现在就过去。”接到电话,3名工作人员立刻前往李老太家中,为其提供面签服务。

在李老太家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记录,认真审查相关材料,指导她填写好申请表,签字确认并摁上手印。其中1位工作人员赶回办公室,20分钟后就将打印好的不动产登记证书送到李老太手中。期间,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帮助李老太打扫卫生,将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李老太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啊!你们都是‘活雷锋’。”

当日下午,该中心工作人员穿上红马甲、戴上手套、拿着笤帚、拎着垃圾桶,来到县城洺河沿岸捡拾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大家干劲十足,两个小时就将河道沿岸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他们纷纷表示,身为党员干部,弘扬雷锋精神就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即日起,他们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窗口,服务前置、热心帮办、全程跟踪、快速服务,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打扫卫生,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

据悉,该中心积极响应省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局各项行动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牢牢把握“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的服务宗旨,将学雷锋活动深度融入“文明活动我出彩 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设置党员先锋岗,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老弱病残孕、现役军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全程代办、免费送达、延时服务,安排志愿者为服务对象答疑解惑,推动学雷锋实践活动常态化。2022年,该中心获得省“文明服务示范窗口”荣誉称号,在2022年开展的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该中心承担的登记财产指标名列河南省县级排名第十、周口市第一。③12

(徐松 陈吴陆 谢莉)

2023-02-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637.html 1 上门办证解民忧 便民服务暖人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