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3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立足需求抓培训“充电蓄能”促提升

本报讯 (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宋福利) “大家要学会找新闻眼,从普通的小事中发现新闻线索,叙述清楚事实、闪光点……”近日,鹿邑县举办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培训班,特邀本报记者及市作家协会会员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过程中,受邀人员结合自己多年写作经验,对新闻写作要素、新闻标题、注意事项、新媒体投稿要求及照片拍摄技巧等进行深入细致讲解,为参训人员支妙招、答疑惑,让参训人员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同时,把基层宣传报道经验、对新媒体的深刻认识及独特见解与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准时代脉搏,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政务信息、新闻信息发布技巧。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全县司法行政宣传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今天的授课犹如一支振奋剂、强心针,拓宽了我的视野,我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把握工作脉搏,不断提高新闻宣传水平,创新宣传方式,讲好司法行政故事。”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周丽说。

“法治宣传工作要持续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科学把握司法行政工作规律和互联网发展规律,把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宣传质效。”县司法局负责人表示。

2023-03-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086.html 1 立足需求抓培训“充电蓄能”促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