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切实推进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3月2日,我市召开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刘颖出席并讲话。会议通报了我市医保缴费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

刘颖指出,确保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是一项良心工程,涉及每一位居民利益,职能部门要摸清底数、明确重点,要用自己的不方便换取老百姓的更方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做好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部门共同努力才能做到全民覆盖,防止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避免群众需要用医保的时候没有医保可用。

刘颖强调,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医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是建立覆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解决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大步骤和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我们没有理由推脱,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害。②18

2023-03-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135.html 1 切实推进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