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6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第二医健集团

当天约,当天查!常规检查开启“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预约、排队等报告……检查核磁共振、CT要等几天?当天就要尽一切力量完成,坚决实现当天约,当天查!3月5日,郸城县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院长水新华坚定地说,该院通过全面提升服务能力,针对多项常规检查开启了“加速度”模式。

水新华介绍,该院通过优化就诊流程、弹性排班等方式,努力解决常规检查中的无效等待问题,承诺即日起当天约,当天查!最晚次日出结果。例如彩超室检查,检查消化系统需具备空腹条件,检查腹部超声(包括大血管及阑尾),检查泌尿系统需适当充盈膀胱,检查子宫附件超声需适当充盈膀胱。涉及超声介入甲状腺囊肿穿刺、甲状腺结节穿刺活检定性、肝囊肿及卵巢囊肿穿刺。甲状腺、乳腺、颈部血管、四肢血管及体表肿物,胎儿超声四维检查,心脏超声,新生儿肺部超声检查等。门急诊患者检查后5分钟出结果,门诊及住院患者检查后15分钟出结果。

心电图室的静态心电图、平板运动试验、多普勒超声检查,门急诊患者当天就诊,当天检查,即做即出报告。

医学影像中心的放射拍片,CT平扫、增强,冠状动脉CTA,头颈联合CTA,磁共振平扫、增强,危重症病人30分钟内出结果,放射拍片1个小时出结果,CT/磁共振平诊检查4个小时出结果,疑难病例需会诊的24小时出结果。

医学检验中心出结果时间为门急诊三大常规检查项目在接到标本后30分钟内。凝血功能、生化项目在接到标本后2.5小时内。免疫项目在接到标本检查4小时,其他常规检验项目在接收到标本后6小时内(特殊检查项目除外)。

内镜室的胃镜(当日需空腹)检查,患者预约成功后,24小时内完成检查、出结果。肠镜检查,患者当日上午空腹预约,可选下午或者次日检查,检查结束24小时内出结果(特殊项目除外)。

病理科的病理诊断:术中快速冰冻检查30分钟出结果,细胞病理学检查3个工作日出结果,妇科液基细胞学检查(TCT)1至3天出结果,远程病理学会诊24小时出结果。疑难病例会诊3至4天出结果。

水新华表示,为了让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时医治,医护人员都在竭尽全力,跑出“加速度”,提供更优质服务。②25

2023-03-06 第二医健集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188.html 1 当天约,当天查!常规检查开启“加速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