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7日
第04版:郸城新闻 PDF版

走出一条具有郸城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本报讯(记者 徐松)2月21日,郸城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鸿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中红、贾庆伟、王伟、宋一兵、蒋磊、毛茹、刘锋磊、全晓东、庞艳杰、韩卫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锚定建设农业强县目标,抓住产业发展重点,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郸城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会议要求,要明确方向重点,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创新驱动,强化项目带动,强化龙头引领,推动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提速提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立起发展产业的鲜明导向。切实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设农业强县的使命担当,抢抓难得历史机遇,找准推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全市前列,在建设农业强省、农业强市上展现郸城担当、贡献郸城力量;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好产业帮扶政策,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各方力量,形成坚持不懈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建设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的农业强县。

会议对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汲冢镇、巴集乡、宁平镇、城郊乡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工作会议的形式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农高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汲冢镇谢寨村“五星”支部创建成果、巴集乡程楼青年鸭养殖基地、宁平镇赵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宁平镇刘竹园葡萄产业园、城郊乡王楼村日光温室蔬菜种植基地。

2023-03-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221.html 1 走出一条具有郸城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