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做大做优做强蔬菜产业 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3月7日,副市长孔阳到扶沟县调研蔬菜产业发展工作。

孔阳先后到扶沟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梅园蔬菜合作社示范园、德利尔现代农业产业园、豫煌番茄现代农业产业园和返乡创业示范园,实地调研园区建设、运行管理、设施配套、产业效益、带农增收等情况,就当地蔬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孔阳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定不移把蔬菜产业做大做优做强,持续促进农民增收,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注重发挥蔬菜园区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促进蔬菜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强化技术支撑,优化种植结构,延伸产业链条,以科技创新引领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要聚焦打造优势品牌,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着重在园区化、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扶沟蔬菜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赋能。②16

2023-03-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671.html 1 做大做优做强蔬菜产业 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