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8日
第05版:临港开发区新闻 PDF版

一线监督助推经济“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赵一帆)连日来,临港开发区纪委监察工委立足监督职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有机结合,紧盯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通过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等情况监督检查,助力全区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实现“开门红”。

据悉,为全面服务保障企业生产运行,该区纪委监察工委紧盯惠企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服务保障等重点环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对发现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和不正之风,严肃执纪查处,并形成监督问题清单,跟进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以强有力的监督切实优化服务和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在当好“监督员”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察工委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诉求和问题。及时收集并建立问题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督促、协调有关责任单位迅速予以解决落实。协调相关部门通过举办企业招聘会、在网上发布用工信息,做好企业招工信息宣传,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当好助力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察工委共走访企业3次,解决企业诉求问题2件,协调区人社部门开展各类招聘活动2场,累计吸引45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135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等重点环节,当好‘监督员’和‘店小二’,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该区纪委监察工委相关责任人表示。

2023-03-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688.html 1 一线监督助推经济“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