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持续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沈铎) 3月7日至8日,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姚延岭一行莅周开展纺织服装产业实地调研活动,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介绍了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太康县、商水县、扶沟县、项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及纺织服装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是我市主导产业之一,也是我省重点建设的2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三大改造,扎实推进“一县一主业”行动计划,加快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智能化发展,进一步壮大了产业规模、做强了产业实力。

姚延岭等调研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纺织服装产业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因此建议我市要明确发展定位,持续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快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在新产品研发、企业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等方面,要加强与行业协会、其他地区企业的交流对接。要坚持“项目为王”,坚持精准招商、择优招商,持续在强链上下功夫,通过招大引强,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打造特色优势。要努力培育纺织服装标杆企业、龙头企业,大力实施品牌建设战略,为周口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②16

2023-03-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720.html 1 持续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