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政协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本报讯(记者 苑美丽)3月8日,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市政协举办插花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机关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女职工审美素养和审美能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珺、市政协副主席李宁参加活动。

“中式插花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插花以突出花品花格的表现为最高艺术境界……”活动现场,花艺师从插花的种类、鲜花的养护技巧、花材的搭配法则等方面介绍与插花有关的知识,随后现场展开插花教学。在花艺师的带领下,女职工们按照花材搭配法则,兴致盎然地构思自己的插花造型、色彩搭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自己学习插花的体会,很快,一篮篮创意分明、色彩明亮、搭配有序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整个活动现场香气弥漫、明媚温馨。

活动结束后,大家手捧各自的插花作品合照,留下了值得纪念的美丽瞬间。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的举办让机关女职工在工作之余愉悦了身心,提升了审美能力,同时也在放松中学到了这项既优雅又有趣的技能,看着亲手创作的插花作品,大家幸福感、成就感满满。②16

2023-03-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726.html 1 市政协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