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0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时强调

健全治理体系 提升服务能力 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3月9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川汇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创新城乡社区治理模式,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建慧先后来到川汇区“创卫”馨苑小区和新闻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认真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民生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做好社区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张建慧指出,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好社区工作要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社区干部的关心关爱,统筹各类社会组织力量,下决心、下功夫解决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完善体制机制,为社区干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创造良好条件。

张建慧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谋划加强社区建设、创新社区治理的新方法新路径,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要把加强阵地建设作为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基础,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抓建设、补短板、强管理、提功能,引导辖区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小区管理各项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把加强网格化管理作为社区治理工作的有力抓手,完善基层网格服务管理体系,配齐配强网格员队伍,统筹网格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等工作,真正构建起划分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群众满意的服务管理体制机制,确保小网格发挥大作用。要把服务居民作为社区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精准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增强服务群众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让社区成为市民幸福生活的家园。②15

2023-03-10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816.html 1 健全治理体系 提升服务能力 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