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0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

——全国两会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记者 杜林波

全国两会的召开,牵动亿万人民的心。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载体收听收看开幕盛况,热议全国两会,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实际,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务实,研判形势精准科学,工作建议重点突出,顺应民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刘春丽表示,将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苦下功夫、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精心谋划了2023 年的工作,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磊表示,将带领医护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积极优化服务细节,提升服务品质,为建设健康周口贡献自身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起项目建设新攻势,扩大招商引资成果。”沈丘县招商局局长王冬梅表示,将切实增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从意向投资、手续办理到落地开工,打造全过程管理、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全周期跟踪的服务链,在推进现代化周口实践中展现招商担当、作出招商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基层治理,优化社区服务。”中原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孙国轩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要始终把“党建引领、为民服务、和谐共建、创新发展”作为工作的立足点,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促进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没有捷径,实干为要。”河南大明防水有限公司董事长葛俊峰表示,将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带领企业员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以更高的质量、更严的要求、更强的竞争力去开拓更广阔的市场,把公司做实做强做优,让公司人员共享发展成果。

“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经济、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各方面工作,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市民王珂珂表示,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也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她对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将始终保持一股干劲和冲劲,用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②2

2023-03-10 ——全国两会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819.html 1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