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0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做好“一卡通” 办好惠民事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张永久)“各单位要对照认领,拿出切实可行措施,整改到位,确保2023年通过社保卡发放各项补贴占比达到100%,首次发放成功率目标100%,最低不能低于99.8%以上。”近日,项城市举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推进会,并定下这样的目标。

惠民惠农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通过“一卡通”,可对补贴资金进行数据统计、过程监督、留痕管理,可从根本上解决“一(人)多卡”取用不便、补贴资金管理不规范、发放不及时等问题,从根本上堵塞管理漏洞、防范腐败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一直以来,项城市高度重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工作。今年,项城市将其列入2023年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据了解,2022年,项城市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各类惠民惠农资金 4.24亿元,惠及群众198.2万人次,发放成功率 98%,社保卡占比 99.67 %,其中发放计划完成率、社保卡占比两项指标位于周口前列。

今年1月份,项城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发放情况开局良好,共发放35个项目批次,其中15个项目批次发放成功率达到100%,34个项目批次社保卡占比达到100%,15个项目批次实现“双百”。民政局发放项目批次13个,成功率和社保卡占比实现“双百”的项目批次有3个;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放项目批次8个,实现“双百”的项目批次有5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项目批次2个,实现“双百”的项目批次有1个;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发放项目批次5个,实现“双百”的项目批次有3个;卫生健康委员会发放项目批次5个,实现“双百”的项目批次有3个。

2023-03-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840.html 1 做好“一卡通” 办好惠民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