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3日
第05版:扶沟新闻 PDF版

植树添新绿 不负好春光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0日上午,扶沟县委书记孙红伟带领张雪芳、尚守永、曹来凌、任松奎、张禹等县四个班子领导来到县城鸿昌大道西延段植树现场,与干部群众一同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刚到植树点,县领导就拿起铁锹,和大家一起投入到植树劳动之中,扶树稳苗、挥锹培土、提水浇灌,合力种下法桐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一棵棵苗木迎风挺立,为春日增添了一片新绿。

植树间隙,县领导不时与身边干部交流,询问树种布局、品种特性、抚育管护等情况,并叮嘱园林部门要精心做好后续管护,确保种一棵、活一棵,造一片、绿一片。县领导希望大家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城乡造林绿化。各部门要抢抓时机,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面开展植树活动。广大干群要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形成“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风尚,为绿色、生态、宜居家园建设贡献力量,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扶沟的生态环境更美好。

据该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县计划栽植楸树、法桐树15万余株。

2023-03-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984.html 1 植树添新绿 不负好春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