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3日
第05版:扶沟新闻 PDF版

当好贴心“店小二” 服务企业“零距离”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姜卓民)为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创新项目服务举措,变“企业找政府”为“政府送服务”,今年以来,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该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项目服务专员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细化部署,营造尊商、重商、护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的省心、舒心和安心指数。

加强专班建设,当好“贴心人”。该街道从干部队伍建设着手,为每个项目选派一名服务专员,每周服务专员到项目实地办公一次,积极宣传并指导企业用好国家、省市县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提升企业的满意度。

坚持换位思考,当好“实干人”。该街道借助全省“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暨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会议的“东风”,深入所服务企业开展走访,收集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各种瓶颈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销号式落实。

推动服务升级,当好“店小二”。该街道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对企业提出的合理建议,做到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立即办理,需要部门协作办理的事项,积极主动会同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依法依规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侵害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为依法依规经营企业“撑腰”。

“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以企业满意度为最高标准,用更优的营商环境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现全面提升。”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卢保忠说。

2023-03-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986.html 1 当好贴心“店小二” 服务企业“零距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