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真抓实干促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程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全国两会

本报讯 (记者 杜林波) 连日来,全国两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站位全局、结合实际,埋头苦干、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指导性强,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给人以进取的信心和力量。”市纪委监委干部周智森表示,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职担当、积极作为,为我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市妇联副主席孙媛媛表示,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发挥“联”字优势、共建发展平台、打造品牌亮点,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勇担责,在加强妇女儿童关爱上下真功,在推进家风建设上见实效,在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上实作为,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市妇联系统和妇女群众中落地生根。

“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内涵丰富、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市委党校科研管理室副主任王银萍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性原则,敬畏党校讲台,讲好党的故事,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机理,充分展现党的指导思想的引领力、凝聚力、亲和力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主动接纳、高度认同、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政府工作报告有质量、有温度,站位高远、鼓舞人心,激励我们以十足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工作。”周口师范学院教师孙凡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做好党和国家的思想育人工作,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党和国家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思政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河南海义集团总裁、河南建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常大鹏说,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经营者,更加坚定了做好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努力强化民企的责任担当,与全体员工共同谱写企业经济发展新篇章。②2

2023-03-16 真抓实干促发展 凝心聚力启新程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390.html 1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全国两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