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周口交警喊您给电动车上牌了

本报讯(记者 任富强)自我市电动车上牌工作启动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市中心城区已有29万余辆电动自行车完成上牌。日前,市交警支队在市中心城区设置了20多个上牌服务及智能管理模块集中安装网点,力求为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为方便广大社区群众进行电动车免费登记上牌,公安交警主动作为,联合周口移动公司、周口市电动车行业协会走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各办事处、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全力构筑“点线面”结合的网格化服务格局。

电动自行车为啥要上牌?都有哪些好处?记者了解到,电动自行车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是加强和改进城市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具体实践。

据悉,智能管理模块基于GPS/北斗定位技术、NB-IoT通信技术、RFID射频技术,实时将车辆信息上传平台,有助于实现城市交通的智能化管理,并且具有防盗追踪、防火预警等多项功能。

车辆安装智能管理模块后,如车主遇到车辆丢失情况,可迅速通过平台查找车辆位置。发生交通事故,也可通过平台确定车辆行驶情况,有助于判定事故责任。车辆在充电时,如果有高温等异常情况,平台可发出预警,实现防火功能。

市交警支队近日发布通告,请市民尽快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手续,无牌电动自行车将禁止在周口中心城区道路行驶。同时,再次提醒已上牌的群众,出门骑行电动车要做到“一戴三不”,即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进入快车道行驶。②2

2023-03-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402.html 1 周口交警喊您给电动车上牌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