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周口淮海医院

“巡诊”让社区居民有“医”靠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3月10日,周口淮海医院的医务人员到搬口办事处王祖庙社区巡诊,这是该院“党建引领‘救’在身边”健康巡诊活动的第四站。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耳鼻喉筛查、心电图检查,并根据居民的身体状况和测量结果为其提供健康咨询。同时,医务人员还就健康饮食、疾病预防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提倡饮食应低油少盐,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针对“如果有人晕倒怎么办”“有人发生心梗怎么办”“婴儿气道异物阻塞如何处理”等生活常见问题,急诊科医生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流程以及复苏指征。同时,医生还邀请居民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享受到了医疗服务的便利,掌握了急救技能,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居民200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及礼品400余份。医院党支部书记王亚珂表示,义诊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健康科普和医疗服务,让居民生活更有“医”靠。②2

2023-03-16 周口淮海医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428.html 1 “巡诊”让社区居民有“医”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