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西华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周口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3月16日下午,市长吉建军深入西华县田间地头、重点企业,向基层干部群众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田林、任哲,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文峰参加调研。

在西夏镇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吉建军冒雨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并来到田间察看墒情,和农业部门负责人一起讨论小麦拔节、分蘖等有关情况,仔细询问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等工作,强调建设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粮食生产核心区、扛牢粮食安全责任的重大举措。要加强现有水利基础设施维护,确保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好、管护好、发展好。要抢抓当前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有利时机,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在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情况下,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 、涝能排。要严格按照 “六化”标准,推进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要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坚持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持续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要加强春季麦田管理,落实好“一喷三防”技术措施,做好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全力夺取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在西华县耕德电子、凯旺电子、厚德科技、精密制造产业园,吉建军走进生产车间,察看每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科技型“专精特新”企业健康成长,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头部企业带动作用,找准补链延链强链的突破口、着力点,加快培育产业生态,推动集群发展,提升主导产业整体创新力、核心竞争力,确保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①6

2023-03-17 吉建军在西华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6466.html 1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周口建设 /enpproperty-->